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交通文化网!

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
/
加强政治引领 书写交通国际合作新篇章

加强政治引领 书写交通国际合作新篇章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加强政治引领 书写交通国际合作新篇章

【概要描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7
  • 访问量:
详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全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等重要文件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既要当好《决议》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更要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步调一致向前进,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书写交通国际合作新篇章。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决议》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主张、根本原则和成功实践,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交通运输国际合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决议》指出,党始终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服务外交大局的意识,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大局。

       三是强化先行意识。《决议》提出,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强化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先行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局。

       信念在心,砥砺先行。交通运输国际合作将从4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纲领,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推进全球交通合作,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

        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三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继续发挥交通大国地位,积极参与全球交通治理,维护国家利益,为全球碳中和、碳减排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推动交通绿色可持续发展。

       四是扩大交通合作“朋友圈”,以成功举办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为契机,积极稳妥、高效务实做好筹备建设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的各项工作,积极打造全球交通合作伙伴关系,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22号楼104室(100011)

电 话:(010)65293699      传真:(010)65293981        网站热线:(010)65293581      邮 箱:zgjtwhw@126.com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投稿入口    |    会员登录    |    资料下载

 

底部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通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    委托北京中交联合咨询有限公司运维

新网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