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交通文化网!

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
/
匠心铸就精品 实干谱写华章

匠心铸就精品 实干谱写华章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许文
  • 来源:陕西交控榆吴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G20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沟壑山区,全长57.4km,桥隧占比47.6%,重载货车占比达87.7%。2007年建成通车以来,是陕西榆林能源东出的重要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中部省份煤炭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

匠心铸就精品 实干谱写华章

【概要描述】 G20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沟壑山区,全长57.4km,桥隧占比47.6%,重载货车占比达87.7%。2007年建成通车以来,是陕西榆林能源东出的重要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中部省份煤炭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许文
  • 来源:陕西交控榆吴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8
  • 访问量:
详情

——G20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专项维修整治工程全线顺利通车

 

      G20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沟壑山区,全长57.4km,桥隧占比47.6%重载货车占比达87.7%2007年建成通车以来,是陕西榆林能源东出的重要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中部省份煤炭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

      G20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专项维修整治工程预算总投资6.06亿元,于20235月全面开工,同期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国家公路现代养护工程试点之一项目探索解决大流量路段养护工程施工组织难、交通保畅难、废旧利用难、项目管理难等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贯彻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质量最优、进度最快、影响最小、成本可控为目标,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样板工程。

      2023年9月2日,历时118天,该项目全线顺利通车,较原计划工期提前40天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G20青银高速吴堡至绥德段路况水平,大幅改善G20青银高速陕西境内重载货车安全通行效率,对陕北地区能源运输有着重要意义。

 

集中养护新理念  铸就品质工程

 

       G20 青银高速公路吴堡至绥德段专项维修整治工程,在确保养护质量和道路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交通干扰和综合成本采取半幅全封闭交通条件下对全线路基、路面、桥梁、交安等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结合道路实际通行状况科学精细组织大流量下同一路段内多项目、多工种同步交叉施工,以达到管制时间最短、交通影响最小、养护效率最高、工程质量最优、安全风险最低的集中养护目标。

 

项目管理新模式  助力项目提速

 

      为实现本试点项目集中养护高效管理,我们探索采用“代建+监理”模式。项目执行机构陕西交控榆吴分公司承担项目管理主体责任,代建及监理单位负责履行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全过程管理职责,相比传统项目管理模式,减少了非必要管理层级,项目管理人数得到控制,有效避免了项目业主和监理现场多头管理、职能交叉重叠、信息传递不畅等弊端,实现了项目机构精简、管理专业和投资高效。

 

经济环保新技术  打造绿色工程

 

      项目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广“四新”技术应用。采用创新型冷再生路面结构等低碳养护技术,实现铣刨沥青废旧材料的再次利用,沥青废料掺量达到80%以上;针对项目路段桥面铺装病害类型与特点,创新提出基于精细化分类的重载交通下桥面铺装典型病害综合维修整治理念,采取“一桥一策”、动态调整的维修整治专项设计,彻底解决桥面铺装破损病害顽疾;采取主筋焊接加高的方式,最大程度利用原有混凝土护栏主体部分;采用地聚合物注浆材料和智能注浆设备,对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裂缝进行加固;采用SMA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上面层,提高路面抗滑性能。

 

 

 

跨省保畅新举措  护航平安工程

 

      打破传统养护施工交通管控思路桎梏,本试点项目探索周边国省道路共享分流和高速、地方交管部门共享管控,实现多维度共享保畅的目标。我们提前半年反复对临近的G242、G307国道以及榆佳、绥延高速公路通行状况、车流量通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积极邀请地方交通主管部门对交通分流保障方案进行评审,同山西交控吕梁南公司及陕晋交警达成陕晋两省应急保畅协作协议,采取高速+国道大分流环,在半幅全封闭交通条件下集中整治病害,最大限度降低集中养护对物流运输的影响。

 

养护管理新手段  推动施工高标准

 

       该项目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云平台架构+移动智能终端”的设计理念,构建“工程项目智慧监管云平台”,对系统汇聚的异构数据进行分类、处理,将施工过程中的合同、质量、安全、计划、进度、资料数据规范存储,并支持操作痕迹追踪查询。旨在减少施工、监理、业主三方的线下管理工作量,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率,打造绿色低碳的数字化工地。通过多项目、多标段、多部门、多人员、多模块的数据填报、审批工作,实时查阅相关汇总分析、报表台账相关数据,实现项目建设数据的动态掌控。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22号楼104室(100011)

电 话:(010)65293699      传真:(010)65293981        网站热线:(010)65293581      邮 箱:zgjtwhw@126.com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投稿入口    |    会员登录    |    资料下载

 

底部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通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    委托北京中交联合咨询有限公司运维

新网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