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交通文化网!

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
/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聚焦高效与安全运输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聚焦高效与安全运输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3 15:3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6月10日,在四川宜宾召开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动力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专题研讨会在宜宾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聚焦高效与安全运输

【概要描述】6月10日,在四川宜宾召开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动力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专题研讨会在宜宾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3 15:35
  • 访问量:
详情

       6月10日,在四川宜宾召开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动力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专题研讨会在宜宾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公路、铁路、水路、航空流等行业管理部门、专业机构、相关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动力锂电池运输标准法规、创新运输技术,助推全球动力锂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咏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副司长李振江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林忠钦、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台枫、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建新、福建海事局副局长吴蔚、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郑卫力、重庆市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汪伯涛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与运营体系联席总裁曾嵘、党委第一书记孟祥峰等重要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据介绍,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的产量高达546GWh,同比增长148.5%。随着电池产量的快速增长,电池的运输量将会急剧的增加,预计到2030年动力电池运输量将超过8700万吨/年,相比2020年增长超过25倍,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运输将是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韩敬华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国际国内物流供应链体系,加快修订完善动力电池道路运输标准规范,明确钠离子电池和大型储能电柜的道路运输条件,推动优化动力电池运输结构,发挥不同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进一步保障动力电池安全高效运输,更好支撑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振江副司长在致辞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动力电池铁路运输需求,着力攻关破解难题,不断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促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循环畅通,支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台枫做了《大于35千克锂电池航空运输特殊审批》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锂电池航空运输特殊审批的流程及要求、运输实践及下一步工作展望。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所陈亮副所长做了《锂电池铁路运输》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锂电池铁路运输现状、运输条件要求、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辽宁海事局大连危险货物运输研究中心张春龙副主任做了《动力锂电池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主题报告,详细梳理了动力锂电池水路运输基本情况、安全风险及相关防控措施。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供应物流部孔杰总经理做了《动力锂电池产品和物流发展趋势》主题报告,详细分析了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发展趋势、运输安全保障措施,提出了提升动力电池运输与物流效率的相关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杨明主任做了《智能网联赋能动力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网联及人工智能助力动力电池原材料运输、动力电池成品运输等的相关技术与实践经验。

       在圆桌讨论环节,重庆交通大学教授、交通运输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家组组长吴金中,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王建新,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处副处长张强,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货运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魏小兵,福建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陈武祥,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研究室副主任程东浩等嘉宾围绕《动力锂电池多式联运》主题开展深入讨论,重点讨论了钠离子电池、集装箱式储能电柜、大包装载运多个动力电池等动力电池运输新技术,并针对动力电池铁路运输制度建设、新能源汽车铁路运输最新政策、低危电池运输管控政策优化、动力电池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与服务区停放、动力电池国际规则国内转化实施机制、动力电池航空运输运输审批时限优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活动中,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咏、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台枫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杨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刘唐志、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与运营体系联席总裁曾嵘等代表承办单位联合发布了《推进动力锂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发展的行动宣言》。

       宣言指出,将从加强动力电池运输关键技术攻关、完善动力电池运输相关法规标准、加快动力电池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建立动力电池运输协同机制加强动力电池运输专业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高效与安全运输水平,为强化动力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推进低碳转型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22号楼104室(100011)

电 话:(010)65293699      传真:(010)65293981        网站热线:(010)65293581      邮 箱:zgjtwhw@126.com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投稿入口    |    会员登录    |    资料下载

 

底部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通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    委托北京中交联合咨询有限公司运维

新网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