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交通文化网!

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
/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其他有关精神,审议《关于推动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修改〈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的决定》等。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概要描述】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其他有关精神,审议《关于推动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修改〈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的决定》等。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0
  • 访问量:
详情

       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其他有关精神,审议《关于推动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修改〈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的决定》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一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学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二要抓好宣传宣讲,结合交通运输实际讲深讲透。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交通运输系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落实举措、时间节点、成果形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见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工作、重点工程结合起来,谋划推进一批试点任务。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结合贯彻落实“两个纲要”,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大力推动生态友好的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建设和完善黄河流域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深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中国民用航空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22号楼104室(100011)

电 话:(010)65293699      传真:(010)65293981        网站热线:(010)65293581      邮 箱:zgjtwhw@126.com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投稿入口    |    会员登录    |    资料下载

 

底部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通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    委托北京中交联合咨询有限公司运维

新网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客户留言
中国交通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