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交通文化网!

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
/
党史凝聚力量 奋斗践悟初心

党史凝聚力量 奋斗践悟初心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简称“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凝聚力量 奋斗践悟初心

【概要描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简称“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分类:行业要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3
  • 访问量:
详情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史教育侧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简称“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部署周密。在党中央做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后,院党委迅速跟进,陆续出台了《关于印发“学思建党百年伟业,践悟我院跨越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院领导班子2021年第一次基层宣讲的通知》《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的通知》《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并多次召开部署和督导会议,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出详细安排部署。院党务部门以党建季报形式对当季党史教育进行总结并对下季度工作作出提醒指导。

       领导带头。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头履行党史教育主体责任。院党委书记先后为青年职工、院中层正职干部、全院党员做了四次全院范围的党史教育宣讲,并先后为通达监理公司等三个基层支部做了宣讲。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到各自分管部门、公司支部进行党史教育宣讲,实现了基层支部全覆盖。院党委利用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最新党史教育精神,并对党史教育下步工作及时跟进指导。

       载体丰富。为使党史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院党委创新举措,推出了众多职工喜闻乐见的党史教育载体,效果显著。为宣传设计院改革发展成就,坚定发展自信,组织中层干部赴雄安新区开展“学思百年伟业,践悟千年大计”主题教育活动;拍摄了展示院“十三五”发展成就的微电影—《设冀新交通》;为纵览百年党史,利用院既有音响设施,组织青年职工制作播放《百日览百年》栏目,并在工间播放;为歌颂建党百年伟业,发掘文化人才,组织开展了职工歌咏朗诵比赛;为回顾企业67年发展历史,填补设计院发展空白,组织开展院史文化VR展活动;为检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举办了全院党史文化知识竞赛。

       青春向党。院党委把青年职工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先后组织青创之家开展了“青春铭党史,奋斗砺初心”青年对话活动、“青春向党”主题学习活动、“一见青心”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听老前辈讲过去的故事等活动,并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加上级和院党史教育活动,在党史教育中磨砺青春。

       实事暖心。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教育成效,在统筹推进上级民生实事和院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广泛征集基层职工最期盼解决的具体事项,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办好3个实事清单的通知》,明确责任部门,限定完成时间,做出公开承诺,真心实意为我院广大职工服务。目前,除常态化开展任务外,实事清单已全部完成,比如:职工期盼已久的补充养老保险通过院四届三次职代会表决实施后,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出台了职工荣退管理办法,举办多场荣退仪式,让退休老同志感受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在职员工的工作热情。

       发展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让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迈出了设计院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智慧交通实现新增合同额2.7亿元,并在世界交通运输技术论坛上发布了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发出河北交通科技创新最强音;承办坝道工程医院河北交通分院成立大会,形成“一平台、两站、六中心”和五个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平台资源布局。事业拓展取得突破,完成对河北地下空间公司收购,成功拓展了轨道交通设计资质,成为集交通、房建、市政、轨道为一体的省内龙头勘察设计研究企业;积极推进全过程咨询服务模式,在承德中标1700万元项目;院全年营业收入突破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化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完成公司制改制,在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用工、市场化薪酬分配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公司权责清单、选人用人、薪酬绩效、科研创新等一系列重大管理举措陆续发布。

       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设计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22号楼104室(100011)

电 话:(010)65293699      传真:(010)65293981        网站热线:(010)65293581      邮 箱:zgjtwhw@126.com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投稿入口    |    会员登录    |    资料下载

 

底部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通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    委托北京中交联合咨询有限公司运维

新网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